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Give Thanks/書婷

Give Thanks

已經不記得這段日子裡,流了多少眼淚
從爺爺進加護病房後的那幾天,夜晚總是輾轉難眠
腦中不停地閃著過去與爺爺相處的畫面
邊想邊掉淚,一直到哭累了才能入睡

雖然早已有心理準備,爺爺的生命已步入尾聲
但當原本還可能再繼續幾個月甚至更長的生命長度
在一瞬間,被醫生宣判或許只能再撐十分鐘時
心中的不安已遠遠超過每個家人所能控制與承受的程度
眼前還要面對兩張同意書二選一的痛苦抉擇
究竟是要簽下插管同意書還是放棄急救同意書?
4月9日,凌晨3點42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時刻
我與爸爸一同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
但也是從這個時間點開始,我慢慢感受到上帝豐富的恩典。

因為放棄急救,所以不再有任何積極性的治療
僅以嗎啡止痛,舒緩爺爺呼吸時的不適
但也因此無法繼續留在加護病房,正當我們焦慮得不知所措時
當天下午,總醫師為我們安排到一間病房,還是個靠窗的床位
轉到一般病房後,爺爺除了可以透過明亮的大窗戶看到外面的風景與美麗的夕陽
家人更可以隨時陪伴在他身旁,不再受到加護病房探病時間的限制。

從星期三下午轉入病房,一直到星期五上午爺爺被上帝接走
雖然時間很短暫,但我們跟爺爺說了好多好多話
爺爺幾十年的老朋友也來探望他,他都還能說幾句簡單的話回應
把我們每一個人的名字都喊過,知道我們都在他身旁陪著他
若是當初選擇了插管,我們根本無法再聽見爺爺講話的聲音。

這段時間裡,和平教會的陪伴與支持,則讓我與家人們得到很大的安慰
從病床前一直到後續的治喪事宜,牧師與同工們的陪伴與禱告
讓慌亂的心得到醫治,憂傷的靈不再感到孤單
我才終於了解,因著上帝的陪伴,我們心中得著了真正的平安。

雖然親人的離去心中有許多的不捨
但神也使原本軟弱依賴的我變得剛強,成為家人的支持力量
還讓我看見,原來爺爺的一生是多麼精彩豐富
有好多的故事,因著家人的共同回憶與分享,而被紀錄下來
神的奇妙恩典,以我們從未想過的方式做了最好的見證。

為著所經歷的一切,獻上感恩。
by  書婷 4.28.2008

Give thanks with a grateful heart-
Give thanks to the Holy One-
Give thanks because He's given
Jesus Christ His Son
Give thanks with a grateful heart-
Give thanks to the Holy One-
Give thanks because He's given
Jesus Christ His Son

And now-Let the weak say 'I am strong,'
let the poor say 'I am rich,' because of
what the Lord has done for us.
And now let the weak say 'I am strong,'
let the poor say 'I am rich,' because of
what the Lord has done for us.
Give thanks. Give thanks.





沒有留言:

和平社青聚會行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