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4度c福音便當~吃後感想

兩天的行程,來到福隆,印象中最深刻的是觀賞了一部電影“一路上有妳(Simon Birch),最特別的地方是沒有布幕,大家用白色壁紙張貼起來,貼在窗戶上(如照片所示)。這部電影的大綱大概是
賽門從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是那麼的與眾不同,因為他是那麼小,甚至比一隻小鳥兒還小還令人憐惜。醫生預測他危在旦夕,但賽門卻奇蹟似地活了下來,並一天天成長,成為可愛的小男孩。也由於這樣的機緣,賽門認為這是上帝賜與他的恩寵,而且認為上帝一定會付予他的生命一個特殊的意義和任務。
賽門唯一的朋友小喬,有一個難解的謎題,他一直想找出生父是誰,不過美麗的媽媽瑞蓓卡卻老是守口如瓶不願透露一天,不幸的事發生了,當賽門在棒球場上擊出一好球時,竟不巧打中瑞蓓卡,並讓她帶著小喬的身世之謎上了天堂。自此兩個小男孩成了莫逆之交,賽門努力尋求生命的意義與使命,最後成為一場車禍中解救同伴們的英雄,並在追求生命意義的過程中幫助了小喬,解開了他對身世的迷惑。
在這部電影中,感觸最深的地方是,因為上帝的愛使賽門跟小喬能彼此連結,也因為一些事情的發生,產生誤會跟不解,但因著上帝在過使他們有友誼的基礎,能彼此鼓勵與接納,當彼此雙方都能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哀哭。要彼此同心。(羅12:15)這當中主就會做工,讓彼此的交集產生。

隔日主日曾昭瑞牧師講道,福音便當。提出幾個問題來讓我們思想,
1.假如福音像便當,那麼妳是吃便當,做便當還是賣便當的人?
2.福音的菜色應該有什麼?
3.怎樣讓更多人吃到福音便當?
我的默想是
(1)若福音像便當,那在賣便當之前,我是不是曾經吃過這福音便當呢?(親嘗主恩)在我的生命裡,跟主的連結是為何呢?習慣性還是視為裡所當然呢?還是吃到最後,我只知道這只有這家教會菜色適合我,其他我都不吃,變成消費福音的人?
(2)福音的菜色有哪些?是詩歌?是敬拜?是講道?這些都是希望謹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若沒有主耶穌基督,我想這些菜色就會黯然失色。記得有一次去參加台大醫院愛心晚會,沒有太多的菜色,謹會後跟病人一起禱告,說主耶穌愛妳,他就哭了,這讓我體會到我們所傳揚的乃是十字架上的主耶穌基督,並非其他菜色。
(3)怎樣讓更多人知道到福音呢?就個人層次(就是我囉)
我要是能讓我的四周好友能願意來並接受這福音,我就哈利路亞了~
by Yi-Long

PS:
若妳也願意分享,這次活動給妳的感觸,也歡迎妳寄信到shehtsi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和平社青聚會行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