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一隻大雨傘 / 龍書

我一直都覺得上帝對我很好
雖然我沒有符合大家眼中標準傳統基督徒的樣子
也不夠堅持斷斷續續的讀經、禱告、靈修
但就像聖經裡說到的,上帝降雨給好人、也降雨給壞人
感謝主憐憫我的軟弱,赦免我的不義
禮拜五下班前才收到同仁的email說,
老天爺會眷顧你這個好心人的
想不到這週末就有兩件超級無敵霹靂感恩的事項

感恩一

這禮拜五晚上是社青的禱告會
差不多七點下班後我就從公司騎著腳踏車往教會奔去,
平時約20-30分會抵達教會
今晚騎到一半突然豆大的雨滴傾盆而下
我只好躲在騎樓下或發呆、或看書、或觀賞匆匆來去的人們
心想過一陣子終會與過天晴
誰知
隨著時間分秒邁進,暴雨伴著雷電牽著陣風似乎越來越high了
心中的禱告聲、口中的讚美詩似乎淹沒在颯颯的風雨聲裡。

深呼吸,決定一股作氣冒雨逃難到教會
不出三秒已全身溼透
前方模糊視線下的騎樓猶如汪洋中的浮板,急駛而去

突然,騎樓中一對母子大小雨傘迎面而來
停在雨中的我等她們急行而過
反正溼了又溼,淋在多雨也是溼罷了
這時候表現出基督徒和藹的樣子比躲雨實際的多

停在騎樓中的我,短暫、快速抖落身上的雨滴
深呼吸,準備最後一搏
有聲音傳來!!

小弟弟:大哥!這把傘給你!
裴勇杰:(大驚訝的說)不用了!不用了!謝謝….
             (燦爛的天空笑),你跟媽媽都需要撐雨傘的  
              (OS:天呀,我沒聽錯吧!下雨天還給別人傘喔!
              ~你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嗎?感動ing)
小弟弟: 大哥!沒關係,我家就在巷子裡,轉進去就到了!
裴勇杰:(更大驚訝的回說)沒關係!沒關係!我的教會也在 
              巷子裡面而已,快到了!(真的是小天使,是小二或
              小三學生,媽媽躲在後面偷看!)
小弟弟:(眼神堅定樣)大哥!沒關係,你拿去用!你比較需
              要!沒關係不用還給我了!
裴勇杰:(此時已分不清說眼框中的是雨水還是淚水的說)
              謝謝你!
撐起大大的傘,心中激動、腳步輕盈往教會踏去…..

當然
龍書我會收下這把傘主要是肯定小弟弟的價值觀與行為,希望我收下的這個動作的肯定,
可以讓他持續這樣的價值觀。
而這一支大雨傘也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1. 我覺得她們的家庭教育很成功,當初母子一人一把傘走在雨
    中,看到需要的人願意把傘送給他, 關鍵是自己也需要喔!
    我想首先媽媽要同意,而後是小弟弟也同意。
2. 要送大的傘?還是小的傘?要是我會選擇送小的傘,有送就
    偷笑了還挑,大的傘也比較貴哩!可是她們卻願意送大的
    傘、而且是完好的傘給我,更讓人佩服。
3. 誰去送?通常是出主意的人去執行,所以我個人覺得是小弟
    弟的意思,而媽媽支持他的決定,真的是好媽媽阿,又跟我
    對話中小弟弟也沒提到說:「我媽媽說…」的句子,完全是
    以他為行動的主體,更讓我感動佩服!!
4. 所有思考、決策、到行動送傘只花了十秒鐘的時間,表示平
    時訓練有素而且已經內化成價值觀了!!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可以做到哪個程度呢?!

感恩二

一早從昨晚滿滿的感動中驚醒
因為今天禮拜六我必須要到公司值班,
而我的key好像借給同仁,他忘記還給我
翻動背包果然空空如也…
心理一陣懊惱,禱告聲迴繞心中

週末清早又不好意思打電話給同事,也不知道他的電話號碼
又不想吵醒我的主管,會破壞我在主管心中殘存的好印象….
突然~又一小迷糊天使出現啦!!

原本禮拜天要值班的同仁
因不確定是禮拜六還是禮拜天值班,又工作需要也是要來加班
所以八點半就到公司了
哈哈哈
真的是感謝主
心中不住讚美與稱謝!

也願各位社青的好伙伴,生命中不斷出現小天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裴勇杰....XD

和平社青聚會行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