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小牧童說故事(288)~讓禱告更「寬頻」



與各位朋友分享一個好消息: 《信心,是一把梯子》這本書得到今年的「行政院新聞局第三十屆優良課外讀物推介」。願主更多使用這本書,讓它發揮更多的果效,並繼續影響社會上更多的人。如果您認同我用寫作來傳福音的方式,也歡迎您多多與人分享這本書 與各位分享這輯的小牧童說故事----讓禱告更「寬頻」 ,希望這篇短文對大家的生活有幫助





小牧童說故事(288)~讓禱告更「寬頻」
作者:施以諾
發行日期:2008.04.13


有兩個年輕人常常到教堂裡去祈禱,祈求上天賜福給他們現在所做的工作、事業。
同樣都是為工作而獻上祈求,然而,其中一個年輕人的確在事業上蒸蒸日上,而另一個卻似乎總是原地踏步,使得他感到有些不平。



有人問牧師,為何這兩個年輕人禱告後的結果差這麼多?牧師回答:「這兩個人祈求的態度與動機完全不一樣。」牧師並接著說:「一位總是禱告:『主啊!求祢使我能夠成為一個榮神益人的人,讓我在工作上的表現可以榮耀祢的名。』另外一位卻總是說:『主啊!求祢使我事業成功,我希望年收入百萬,我還希望…。』兩者都是在為工作而祈求,但態度、動機完全不一樣。」

提到「禱告」,有現代人形容禱告像是在跟上帝做「連線」,當然,這只是個莞爾的比方。然而,似乎也真如網路連線一樣,有的人的禱告感覺順暢,有的人卻似乎常感到塞車、斷線。
怎麼樣禱告?這也許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但我喜歡聖經上所提醒我們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想一想,我們為某件事禱告、祈求的背後「動機」是什麼?
是為了榮神益人?還是只是為了成就私慾?如果是前者,則這樣的祈求必然較討神喜悅。
學習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養成這種非以自我為中心的禱告心態,則我們的禱告連線必定會更
「寬頻」,更能蒙神垂聽。

期盼您我的禱告都能更「寬頻」!更討神喜悅。

~編寫&製作by 施以諾

PS:歡迎光臨部落格--作家與治療師的心靈左岸



【上帝的小叮嚀】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耶穌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路11:2)
【編者的悄悄話】
1.如果您不是基督徒,但您在看完了本電子報後,希望能夠更進一步地認識這份信仰,竭誠地歡迎您到住家附近的教會聚會。^_^ 也願上帝賜福您的工作與家庭。

2.本專欄每個月第二、四個週日發刊,不需任何費用, 免費訂閱(or退訂)專線: enochsh@pchome. com.tw (來信請說明主旨)

沒有留言:

和平社青聚會行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