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橋頭教會兒主分享



2007年八月到去年七月,很幸運地有機會在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任教一年,那邊的小孩都很熱情可愛、天真有禮,我在橋頭也深受教會牧長及弟兄姐妹的照顧。當時下學期曾每週二放學後為孩子們上四十分鐘的英文課,不過這個課程隨著我調回台北而結束。這學期雖然回到台北,但目前每個月還是會回橋頭教會幫忙一次兒主。

每週六傍晚七點半是教會青少契聚會的時間;教會的青少年團契去年剛成立,成員從小五到國中生為主,不少孩子家中還是傳統信仰,只因父母無暇照顧,所以總是願意讓孩子到教會唱唱歌,還可以吃一頓飯(孩子常說沒吃午餐晚餐之類的);也有一些孩子們有狀況,有的會深夜不歸、甚或中輟,所以我總是希望在週六傍晚看看他們,關心一下他們近況,畢竟國中生在這時候需要大人的關心與陪伴,才不容易走上歧途;也希望如果他們需要課業上的協助時,我可以提供一些幫助。

去年九月之前教會的主日禮拜都是大人和小孩一起進行,所以大人作禮拜的品質不是很好,從九月開始,很感謝和平宣關奉獻佳琳和我每月一次南下協助兒主的交通費,之前主日學參加的孩子約17到22人之間不等,最近則較少,因為很多傳統信仰的父母希望孩子們上一貫道的讀經班,因為可以吃到免費的午餐。至於其他週主日學則由教會的六位原住民媽媽們輪流負責。最後,願上帝祝福所有宣道上的服事,阿們。

代禱事項:
  1. 今年暑假郭世宗牧師希望帶孩子回屏東佳暮,舉辦原鄉之旅福音隊,希望和平當中有負擔的弟兄姊妹(人力約8-12人)可以一起來為這塊純樸的土地盡一點心力,欲知詳情可與宇琪 yuchihsieh@hotmail.com 連絡。
  2. 教會因近台塑六輕,會友超過九成是台塑員工,也多數為原住民,請為這邊的弟兄姐妹不致因金融風暴放無薪假,而影響經濟收入代禱。
  3. 請為部分孩子不能來到教會的攔阻代禱。
謝宇琪

沒有留言:

和平社青聚會行程表